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31)

  美洲的神之园大体上呈现一座山脉的形状,就如同萨莎见过的大部分神明的住所一样,山脉本身便是一位神明的本体,这帮美洲神特地大老远跨了个亚次元把她弄到这里来作为战场,估计就是为了借助山脉之神的力量压制她。然而可惜的是山脉之神大多自我意识薄弱,像这种作为神之园本体的山神更加没啥自主意识,毕竟没有哪个神乐意自己的住所一天24小时被人偷窥,一个不小心还会被赶出家门的。所以即便美洲神能仗着同出一源的神力驱使神之园的山神,现在他们也都翻车了,情感和智慧都未进化出来的山神继续变成懵懵懂懂的状态,萨莎自然就非常理所当然地要连人家的地皮一块儿搬走。

  这块神之园可是好处多多的,首先因为这里曾经是无数第九感持有者的住所,里面可能还混居着第八感第七感什么的,他们曾经在这里生活和修行,留下的痕迹即便被战争和时间损毁也仍旧有迹可循,圣斗士们若是在这里修行的话,耳濡目染之下往上突破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其次,这里封印了无数的神明,同时也是一位山神的本体,无时无刻地都在泄露出微弱的神力,萨莎也发现了这边自然生长的各种动植物很多都是人间没有的稀有品种,大概是曾经神之园的遗产,靠着神力滋养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她看着这些就能背出好几个特效药的药方出来。更何况即便种植普通作物,吸收了神力滋养起来的作物也会带上一些特效。最后呢,把这个封印放在这里,说实话她心里也没谱,还是放在身边派人盯着,一旦有异动立马处理比较好,防范于未然嘛。


  她把这以上的理由细细地掰开来讲给大家听,末了还想到了什么,转头对着阿释密达补充道:

  “而且我是不是说好了给你带纪念品的来着?”


  “……”

  阿释密达在假装没听见和揪住女神的衣领问她“你见过把人家地皮打包带回家的“纪念品”吗?!”上面居然犹豫了一瞬间才选择了前者,咦似乎嘴角抽了一下,算了不管了,当做没发生过。

  佛曰,不看,不听,不说。


  “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再去弄点别——”


  “不不不女神这样就挺好的了我很喜欢。”

  顶着诸位同事们谴责的目光,阿释密达感觉自己现在只想回处女宫。

  人间果然是充满苦难的,只有处女宫那冰冷的石砖有一丝温情。外面的世界好危险,我想回家。



  神之园怎么搬走和安置也是个问题,在这里,笛捷尔、阿斯普洛斯和希绪弗斯他们三个就着已有的知识储备商量了一段时间,并由萨莎整合得出了圣域附近海域的大致情况,确定了这座神之园可以直接搁在附近海域某个平坦的海床上成为一个岛屿,这里给学识丰厚的战士们点个赞,尤其是阿斯普洛斯,萨莎打赌其中不少知识都是占星楼里的。嗯?她怎么知道的?她也摸上去过啊!

  感觉日后可以和阿斯普洛斯组个占星楼观光小队,大家都是过了命的战友了,干坏事当然要组团啦!所以下次去占星楼如果阿斯普洛斯也在就吓他一下,她会拉起结界以免受害者下意识星爆了占星楼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阿嚏——”

  阿斯普洛斯后背发冷打了个喷嚏,于是德弗特洛斯便不由分说从异次元空间里扯出一条毯子往兄长身上裹:

  “是生病了吗?哥哥你受伤这么重注意一下保暖吧。”


  “我不冷——唉,算了。”

  阿斯普洛斯盯着德弗特洛斯正在合拢的异次元空间,里面貌似什么锅碗瓢盆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有,隐约似乎还看到一张床在飘,所以我亲爱的弟弟怪不得你把大家传送过来的时候都撞成了一团,你到底随身携带了多少东西?醒醒双子座的成名技异次元空间那是用来流放敌人的不是随身空间啊!

  然而仔细想想德弗特洛斯这个随身带满东西的小毛病貌似还是伊利亚斯,或者说占据了伊利亚斯尸体的家伙教的,而那家伙的身份刚才曝光了还特么是另一个时间线的女神。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女神亲自指点要这么干的,阿斯普洛斯顿时脑壳剧痛,糟了越来越觉得圣斗士这一行干不下去了,讲道理他真觉得德弗特洛斯穿双子座黄金圣衣也挺帅的要不给他算了!俩女神一个比一个蛇皮迟早心脏出问题!


  商议完了放置地点之后就是运输问题,美洲的神之园和人间分别在不同的亚次元里,直接搬有点难度,萨莎建议德弗特洛斯和阿斯普洛斯先开异次元空间回圣域,一来通报一下教皇这边的进展,二来让教皇把她的黄金权杖放到指定地点,然后她利用黄金权杖定位直接用小宇宙包裹住整个圣山瞬移过去。

  至于小宇宙消耗的问题就不用担心了,萨莎这种将心脏作为大部分小宇宙储存和生成的地方,虽然能够在捏爆心脏的同时获得一瞬间的爆发,代价就是在心脏再生完毕以前,她的小宇宙会掉到第七感左右的水平,多余的小宇宙反正用不掉就会慢慢消散,不用也是浪费,趁早用完比较好。


  于是打包战利品的工作非常顺利,圣域附近便多出了一座小岛,接下来圣域将会忙碌上一段时间,美洲神的封印需要安排可靠的人员看守,一片废墟的土地需要整理并修建训练场和住所,生长的植物需要辨认并留下稀有品种种植,还需要开垦农田和牧场。

  不过,这些和萨莎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她正在被赛奇秋后算账。


  女神啊,我单单知道你想出门玩玩,万万没想到您玩得这么大发啊!谁家翘课跑出去玩是去玩一个人单挑一个神系的啊!谁家翘课出去玩会心脏都玩没了回来的啊!请您考虑一下属下们的心脏,比如老夫的心脏真的受不了您这么折腾……

  萨莎态度端正认真悔过,点头如捣蒜,嗯嗯嗯教皇您说得对,是我太莽撞了,我的错,我悔过,我忏悔,我超乖的这次是意外相信我!


  或者说这次出来的人谁都没逃掉赛奇的秋后算账。卡路狄亚首当其冲,私自带女神出门浪还能看在不知道萨莎是女神的份上就此揭过,但是在明知萨莎是女神的前提下还让女神瞎浪,还不联系圣域!一人一神跑去单挑美洲神是吧!想翻天了是吧!!

  卡路狄亚低眉顺眼屁都不敢放一个,开第八感又咋滴,你教皇还是你教皇,没看到女神都特么站一旁表情贼乖嘛,我说萨莎你在这里装个什么白莲花,明明大家的行动都是被你带跑偏的好伐!你拿高跟鞋踹别人的气势呢?!


  萨莎瞟了一眼:你敢动?


  卡路狄亚:……

  卡路狄亚:不敢动,不敢动,教皇大人威武!


  然后是希绪弗斯和阿斯普洛斯,让你们两个去美洲是去接女神回来的,不是跟女神一块儿瞎浪的!你们知道我一老人家坐在圣域里感应到女神剧烈燃烧的小宇宙,派你俩过去之后没几个小时女神的小宇宙又又又又炸了是个啥心情吗?!二十多岁的人了成熟稳重一点啊!!

  希绪弗斯和阿斯普洛斯态度端正低眉顺眼点头如捣蒜,于是赛奇继续调转矛头开始训其他人。

  让你们是去支援女神的不是被女神支援的!实力不够,实力太差!训练量给我统统加倍!!


  于是这次美洲之旅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萨莎彻底被无数书本和课程镇压,空余时间则被辨认神之园的动植物挤占,由同样处在惩罚期间的希绪弗斯、阿斯普洛斯、笛捷尔和艾尔熙德轮流监督,每次安排两名一起以免互相包庇。女神看书他们也看书,女神上课他们也一起听课,女神辨认动植物他们就打下手,还有空的话正好女神见多识广来指点指点小宇宙的使用方法和各种比如简单的封印符文刻画之类的知识。

  在发现女神其实并不需要睡眠之后,赛奇丧心病狂地把萨莎晚上的时间也排满了,晚上就跟他一块研究历代堆积下来的难以解读的玩意儿,有些是古籍,有些是封印,有些干脆是不明所以的一张纸条,如果还有空,就拜托女神给大家织点衣服啊披风啊什么的,或者写点什么简易治疗手法小百科、小宇宙锻炼秘诀123、常用封印手法解析之类的玩意儿,到时候印成小册子给大家普及一下。

  既然女神您这么能,您就不要大意地为圣域发光发热吧!


  萨莎:……我有桔麻麦皮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过萨莎也深知自己的确浪过头了,自知理亏,更何况在心脏再生之前她能用的小宇宙也就第七感左右,普通切磋的话卡路狄亚就能把她吊起来打,再加上身上丑不拉几的盔甲是能脱下来的,但是鳞片尖刺什么的只能等它们自然脱落,在接下来的将近半个月里她脸上就到处都是半掉不掉的鳞片,每次照镜子都糟心得要死。所以也正好宅着不敢出门。

  对了,前面说过让卡路狄亚洗干净脖子跟他的头发说拜拜,萨莎还真去动手削了,只不过看在友谊的小船的份上只把他的长发削成了披肩发,然后用削下来的头发自己整了一顶假发戴上——别问了,狂化的时候头皮上一层鳞片彻底把头发给挤了下去,全部头发一波带走不过如此,现在只能等鳞片掉光再慢慢长,拜托秃顶已经是令人伤心的事情了请不要再扎女神的心了,不然顶着一头蓝色卷毛的女神可能会把你削秃一块儿感受秃顶的快乐的,这一点最近头顶突然地中海的马尼戈特深有体会,要不是女神没啥小宇宙他又跑得快,他剩下的头发也要没了!


  回圣域之后的日子里,一同参与美洲之旅的大家陆陆续续地收到了萨莎的赠品——一套驼绒织物和一份手工艺品,虽然驼绒是后来萨莎又让教皇派人去美洲采购来的,但是好赖也算是美洲特产,大家也不计较这个。阿释密达收到了一块填充了棉花的驼绒坐垫,一整套打底衫打底裤和护腕护膝护肩护腰,外加一件夹杂着美洲风格与佛教传统样式的袈裟,有些不伦不类,但是出自纺织女神之手的作品相当好看,萨莎在送过来的时候还问他:

  “你该不会真以为我准备拿神之园当纪念品吧?”


  阿释密达没好意思说他还真这么以为的,收下了这份礼物,道:

  “但我可没有准备纪念品呢,雅典娜。”


  “啊,没事儿。”

  萨莎摆摆手,随口说道:

  “你把处女宫附带的那个花园收拾收拾带我玩就算回赠好了。”


  于是几天后,萨莎便收到了阿释密达的邀请,她惊奇地看到原本荒凉的花园被收拾得漂漂亮亮的,两颗树修剪了枝丫,杂草除干净了,还种上了不少花卉,树下铺着地毯,摆着小桌子、茶杯和点心,然后她就在花园里玩了一下午,没干啥事,就吃点心,听阿释密达讲佛经,随口插两句乱七八糟的想法,然后听着听着还打盹儿,阿释密达也是好脾气,对着她这个完全不懂还在瞎指手画脚的俗人还没把她扔出去。

  下来逮人的赛奇站在门口看了一眼,笑了笑摇了摇头,转身返回了教皇宫。


  下一个收到礼物的是赛奇,随大流的打底衫打底裤和护膝护腕那些,另外就是一件黑色滚金的驼绒教皇袍,袖口和领口的装饰仔细看会发现是她脱落的鳞片,就连配套的项链也是用小宇宙串联鳞片做成的,萨莎拍胸口保证说就算你本人被拍死这件衣服都破不了,瞧瞧这人咋说话的,赛奇收回心中的感动,觉得女神需要重修语法课。

  唉,还是算了,到底拿人家的手短。


  然后是希绪弗斯,除了打底衫那些,他收到的是两根金红色的羽毛,羽毛是从战场上捡来的,从萨莎后背裂开但是并未长出东西的伤口中流出,光是握在手中能感受到羽毛对飞翔的执着,上面用极细的丝线绣上了些东西,据萨莎说装在翅膀上有加快飞行速度的功能。

  “不过得让俢圣衣的去安上,我就不去了啦我怕他们抓我放血,溜了溜了。”


  希绪弗斯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残忍地告诉萨莎,教皇大人就是历代修补圣衣的嘉米尔祖出身的,于是萨莎僵硬地转过头看到站在门口的赛奇,后者露出了一个核善的微笑。

  希绪弗斯别过脸,对不起了女神大人,爱莫能助,真的。


  阿斯普洛斯收到的是和德弗特洛斯的那份一块儿送过来的,萨莎抱怨着说你那弟弟到底跑在啥地方怎么都找不到,他的礼物你负责转交一下,告诉他他面具太丑了换一个。

  除了两套打底衣服和护具以外,阿斯普洛斯的是一套常服,还配上了领带袖口这些东西,德弗特洛斯的则是一套皮甲,看着上面鳞片一样的花纹,再想到女神似乎把自己的尾巴也打包带走了,阿斯普洛斯就没敢问这是什么的皮做的……讲道理,纺织女神为什么会制作皮甲?


  “皮革也是布料的一种啊,有什么问题吗?”

  萨莎一脸理所当然,并认真地跟阿斯普洛斯吐槽了双子座有暗星的话为什么只有一套圣衣简直丧心病狂,还有你弟他为啥叫凶星他特么哪里凶了,奶凶奶凶吗?啥?你说凶星的预言?哦原来你弟那么牛批啊厉害厉害——个鬼啦就他那样儿我把头放在这儿他敢剁不?!

  “而且预言这玩意儿很坑的我跟你说。首先呢这玩意儿不一定准,好多预言就在未来的无限可能里选择一种,压根儿不准的。”


  然后阿斯普洛斯就接着说道:

  “而且就算准,预言也不一定是理解的那样,比如说德弗特洛斯会成为不详的凶星,完全可能是因为他在圣战中大放异彩成为了敌人的“不详的凶星”,所谓预言不过如此。”

  他笑了笑,道:

  “您和那位,嗯,另一半的女神说了一样的话,我现在已经不会因为什么预言和命运而耿耿于怀了,预言应该是前进的助力,而非枷锁。”


  “那家伙抢我台词。”

  萨莎翻了个白眼,摆摆手:

  “总之你弟没圣衣穿,我凑合着给他做了一件,虽然没有圣衣那么智能还有独立的灵魂吧,但是防护效果还是不错的,凑合着用一用吧。他可是要成为敌人的不详的凶星的牛批人物,没护甲可不行是吧?”

  “还有,面具一定得换!随便向哪个小姐姐借个面具也行啊,他戴的那玩意儿丑死了!”


  刚刚回来的德弗特洛斯站在门口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萨莎回过头正好看到他,抓起皮甲附带的面具一个箭步冲过去就准备掀他面具,吓得德弗特洛斯打开异次元空间就往里面一钻,阿斯普洛斯强忍着笑意打开异次元空间把德弗特洛斯拉了出来护在身后,向萨莎保证一定会换下这张面具才把女神劝走。

  “加油啊我等着看你把敌人揍到闻风丧胆!”


  阿斯普洛斯笑了笑,对自己的半身说道:

  “两位女神都说你的面具太丑了,看来是真的很丑。”


  德弗特洛斯没说话,他解下戴了十几年的铁制面具,拿起萨莎送的面具带上,触感冰冷而柔软,而且轻薄透气,相当不错。他便点了点头,应了一句“嗯”。

  ——所谓预言,的确不过如此。


————————————————

还有几个人的礼物下章再写了,就这样吧屎一样的断章_(:з」∠)_

于是双子座兄弟揍起敌人来可凶了(微笑)

阿波罗:(试图诈尸)我的预言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雅典娜:(摁上棺材板)让你说得不清不楚,我说是就是!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