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通灵鬼校(01)

#此为和太太的换粮 @墨悲丝染今天更文睡着了么 

#ss双子亲情向,无其他原著人物出场(大概,不排除吃书)已吃书,有其他人物跑龙套。

#没看过黄金魂,没看过电阻,没看过番外,没看过漫画,反正全靠几年前看过的动漫在瞎扯,ooc肯定有,就是不知道具体ooc到什么地步而已。我反正按我的理解写,觉得ooc严重请友善指出(我不一定会改)或者直接退出,保持评论区和谐从你我做起。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战后复活了,但是的确是圣战后也的确复活了,就是复活的地方和方式以及目的都奇怪了一点……嘛,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嘛。反正像我这种搞事精是不可能安安稳稳写日常的,写日常是不可能写日常的,也就只能靠搞搞事情瞎扯扯凑字数的亚子,主题可能是灵异向的校园故事?不过反正这俩都不怕鬼所以不会恐怖的,大概。

以上,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吧。


——————————————————————————

  说真的,加隆被人推醒的时候,差点条件反射折断了对方的胳膊。

  他眼睛都还没来得及睁开便抓住了戳了自己一下的手用力一扭,在对方的惨叫声中意识到了两个问题:

  首先,他的小宇宙用不出来了,其次,这也是个普通人,还是个弱鸡,很难说打不打的过一只鸡的那种。

  他睁开眼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间教室。

  讲台上盯着他看的教师还维持着手里拿粉笔的动作,黑板上画着坐标系和圆形三角,罗列着一堆算式。教室里秧田一般地坐着四十多个十七八岁上下的学生,穿着统一的蓝白色校服,连他自己身上不知什么时候也换成了一套校服,而他的座位则在靠门最近的角落里。


  他的手还抓在受害者的手腕上,坐在他旁边,按教室分布来看算是他同桌。虽然在意识到对方是个普通人之后下意识地顿住了,但是已经被扭了将近一圈还是让对方痛得脸色惨白:

  “痛痛痛痛死了!我去加隆你发什么神经啊!松手!!”

  

  这时候加隆的思维才勉强从刚睡醒一般混沌的状态脱离,这也不正常,从再疲惫的睡眠中脱离,他的思维也会迅速清醒,这样迷离的感觉好久没有经历过了。

  更何况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已经死了不是吗?


  他松开手,同桌捂着手腕疼得一边揉一边吹气,加隆无视了他,开始思考这是个什么情况。

  记忆的最后停留在冥界漆黑的焦土和银河星爆璀璨的星光中,那星河是真的美啊,就像几乎已经忘却的曾经遥望圣域满天的繁星一样,到最后,濒死的意识似乎穿越了距离抵达了黑暗的深处,最后仅剩的一丝力量化为了照亮黑暗的阳光,他那时候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能突破的壁垒轰然崩塌的声音。

  这就足够了,临死前拖着这残破之躯还能拖一个三巨头陪葬,死在满天的星光中,算是一场风光大葬,如果能魂飞魄散连寒冰地狱都别去直接一了百了,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握拳然后松开,皮肤下流淌的是充满生命力的血液,脉搏强健而有力,让他觉得自己临死前心理活动简直成了个笑话。

  ——这算什么?神明的恩赐?

  他嗤之以鼻。恩赐?他不稀罕。

  

  “喂?加隆!叫你呢!你在干什么?!”

  讲台上的老师已经丢下粉笔朝这边走来,加隆看了他一眼,直接推开后门走了出去,后面是老师气急败坏的声音:

  “喂!加隆!你给我回来!!”


  ——好吧,所以,这是个什么地方?

  加隆彻底无视了后面的声音,漫不经心地把手插进衣服口袋里,兜里比脸还干净,没留下任何东西。当然他的桌上也是,包括桌肚里都连支笔都没有,先不管这是做梦还是平行世界之类的玩意儿,他的人设还真是挺特殊的。

  走出教室的时候他抬眼看了一下教室门口的标签,用日文写着“高三(42)班”,隔壁的教室则是“高三(43)班”。


  他还真没见过一个年级排号能排到四十多个班级的学校,如果这是梦神闲来无事的消遣的话,那么这个梦神一定脑子有病。

  老师没有出来追,倒是他同桌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在后面大喊道:

  “喂!加隆!你到底发什么神经啊,没睡醒是不是?!”


  加隆停了下来,同桌便一头撞在了他身上,“哎哟”一声摔了个屁股着地,他正揉着屁股抱怨着“痛痛痛”的时候,加隆居高临下的影子笼罩上来:

  “这是哪里?”


  同桌一脸“你是不是傻了”的样子,道:

  “——哈?加隆你真的睡傻了?学校啊,还能是哪里?”


  加隆好像根本没看到他的表情一般地,问道:

  “这所学校是哪里的学校?叫什么?”


  同桌狐疑地盯着他看:

  “加隆,我怀疑你在故意整我,而且我有证据。你都在这里读了两年书了,你都高三了!高一的时候这么说才会骗到人的好不好!”


  加隆揪起他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拎起来,重复了一遍:

  “这是哪里的学校,叫什么?”


  “唉唉唉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

  同桌大叫着,挣扎了两下直到加隆松开手:

  “好吧好吧,你非要让我说的话。这是通灵鬼校啊,在哪里的话……”

  他顿住了,然后开始挠头:

  “对哦,在哪里来着?等等你容我想想……在哪里来着?”


  加隆打断了他的话:

  “通灵鬼校?这所学校叫通灵鬼校?”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加隆看着对方的脸色,确定没有看出任何觉得这个名字哪里不对的地方,心中冷哼一声。

  问题可大了,现实中怎么可能会有叫这种名字的学校,所以这或许是一个荒诞不经的梦境,来自梦神无聊的消遣。

  这个梦神还脑子有病。


  他转身就走。

  梦境的话总会有什么突破点,不知道他一把火点了这个学校能不能醒过来,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学校里找火的话——


  同桌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念念叨叨的:

  “喂加隆你又怎么了?!现在是上课时间,回教室吧不然要挨——”


  加隆打断了他的话:

  “你有打火机吗?”


  “啊?”

  同桌懵了一瞬间:

  “没有啊,你要打火机干啥?你还抽烟?”


  “那火柴呢?”


  “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还用火柴啊!”


  加隆便偏头看向旁边的教室,门上的数字已经变成了“高三(49)班”,里面的老师正在上文学课,拿着课本滔滔不绝。靠窗的学生好奇地瞥了他两眼,似乎在问上课时间你为什么在外面溜达。

  加隆的目光放到了天花板的日光灯上,如果把那个东西打碎不知道会不会着火。

  不,算了,人太多,他现在没有小宇宙,恐怕没法控制住这么多人,想要弄出把学校烧了的火势的话,最起码得先彻底点燃一个教室……

  他转头问道:

  “这里有空教室吗?”


  “啊?”

  同桌似乎对加隆的发神经有点习惯了,他指了指上面,道:

  “五楼有好几间呢,堆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听说晚上还闹鬼哦——喂!加隆你好歹应我几声啊!”


  得知了想要的情报后,加隆继续无视同桌的声音往走廊尽头走,反正这是个梦,他也懒得多费精力。

  这条走廊真的很长,走到尽头的时候标签已经变成了“高三(52)班”,如果这是四楼而楼上只有“几间空教室”的话,一层楼就会有13个班级,高三一个年级会有六十上下个班级,按一个班级四十人算,光光高三就会有二千四百人。

  原谅他孤陋寡闻,他还真没见过这样的高中,所以梦神对人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他闷头往前走,只是在路过这一层楼的最后一个班级的时候,神使鬼差地往里面看了一眼,正好隔着窗户和一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四目相对。


  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他身体比脑子反应得还快,“呼啦”一声拉开窗户,合金的窗框撞击着让玻璃都在颤抖,几乎快要掉下来。

  他一跃踩到窗台上,无视了周围所有的声音,盯着这张几乎就是翻版的脸:

  “——撒加?”

——————————————————————

灵异副本的大体框架参考自某本无限流小说,同桌可以理解为一个指引NPC,毕竟总得有人做背景介绍是吧?

说真的我还第一次写一个角色面对灵异副本,开局的想法是把学校烧了……但我觉得加隆真的会这么想还会这么干我就这么写了,真刺激,二大爷牛批,大爷快拦着你弟这个破坏狂!(学校里的鬼魂们:那时候我们离被物理超度就差这么一点点的距离)

↑开玩笑的,其实把这个学校烧了并没有什么用。

下一章切换撒加视角。我突然感觉中篇不一定能搞定,假如我这么拖拖拉拉的话。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