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通灵鬼校(02)

  “喂,撒加,快醒醒,老师让你回答问题。”


  撒加是这样被推醒的,他条件反射地捏住了推他的手,对方吃痛下意识地往回缩,然而并没法挣脱他的手,只得压低了声音低吼道:

  “撒加,你发什么神经,睡傻了吗?老师叫你!”


  他睁开眼的同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没有小宇宙了。


  天光透过教室的窗户撒进来,有些刺眼,撒加松开了手,闭上眼仔细感受了一下,心中流淌的浩瀚星河消失得无影无踪,寻不到一丝蛛丝马迹。

  他抬眼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间教室,班上的大部分学生都转头看着他,而讲台上怒气冲冲的老师则显示了他被围观的原因:

  “撒加,上黑板把这道题做一下!”


  ——很不对劲。

  当然很不对劲,他从未接受过普通人的教育,也早已过了受教育的年纪,更何况,他已经死了。

  将罪孽深重的灵魂化为照亮地狱的阳光,早在经历过寒冰地狱的磨难的撒加明白,这样榨取灵魂的力量会让自己衰弱到极致,恐怕不需要在寒冰地狱待上多久,就会连灵魂都彻底死去吧。


  而这里的一切——

  撒加下意识地抚摸上自己的手腕,强健有力的脉搏叫喧着旺盛的生命力,如果这是个梦的话,梦神未免太不上心了一点。


  “撒加!”


  耳畔又传来老师的声音,似乎比刚才更加气愤,撒加犹豫了一瞬间,最终决定先观察观察。

  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走上讲台拿起粉笔。这是一道函数题,关键之处是需要添加一条辅助线,对撒加来说并不算难,他在黑板上写下一个“解”字,然后开始列式计算。

  粉笔的触感很真实,老师一开始对他怒目而视,看到他顺利地解出了题目,面色就好看了不少,他的余光注视着教室,墙上的钟表显示时间是早上九点,教室中的学生动作神态各有千秋,看黑板的发呆的传纸条的偷偷吃零食的应有尽有,没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

  他又将余光转移到室外,两边窗户的对面都是另一栋教学楼,隐约能看到偶尔走动的人影,教学楼还从楼顶往下挂着红色的竖幅,写着些诸如“高考冲刺”之类的标语,教学楼之间隔着绿化,从树顶估计现在应该在四楼。


  很正常,正常得非常不正常。


  他写完了题,老师让他下次上课注意听课,便让他回位置上继续上课。

  在座位上坐下后,撒加开始翻看桌上和桌肚里的书。

  满满当当的各种课本和练习册,还有厚厚一叠试卷,上面是他的字迹,他仔细地辨认了一遍,发现即使是他本人也看不出异常。课本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笔记,而练习册和试卷上面的正确率都非常好看,十足的学霸人设。

  但是他发现不对劲了。

  作业本和试卷上的错误很少,但是种类几乎就是随机分布的。有计算错误,有书写错误,甚至还有公式运用错误,总之,单看错误方式的话根本无法推断写这些作业的人是个什么样的学生——像是随机地从错误种类里抠出了一些错误再随机地贴了上去一样。

  很假,特别假。


  所以,这是个梦?他倒不知道梦神还有这雅兴拿寒冰地狱里快彻底死了的圣斗士玩乐。

  他合上书本塞回桌肚里。

  ——那么,梦的突破点在哪里?


  正当撒加思索的时候,同桌向他传了一张纸条,他展开了看了看,上面写着:

  做什么梦哪,睡得那么香。


  他思索了片刻,提笔回复:

  一个超可怕的梦,我梦见我们学校的校名被人改了,改得超可怕,你把校名写给我我给你示范一下。


  同桌收到纸条的时候白了他一眼,好像在说你为啥不直接自己写,于是提笔刷刷写好塞给他:

  通灵鬼校。


  撒加拧起了眉头。

  这名字起的真的是……这位梦神莫非是看多了人间的二流灵异小说?

  那么梦的突破点会在哪里?鬼故事吗?

  他一边思索着一边漫不经心地在“通灵鬼校”四个字上乱涂乱画,虽然他个人觉得再怎么可怕的更改也不会比这个名字更吓人了,现实中有学校起这个名字的话真的招的到人吗?

  

  他这么想着,不经意间抬头看向窗外,一个逆光的人影急匆匆地从窗口路过,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在偏头看过来时正好四目相对。

  电光火石间,伴随着窗框“咚——”一声不堪重负的嘶鸣声,他的半身一跃跳到窗台上然后一脚踩在他摊在桌上的课本上:

  “——撒加?!”


  撒加:……

  他盯着加隆脚底下课本上黑乎乎的脚印,耳畔是老师“那位同学你干什么?!”和同学们议论纷纷的声音,太阳穴久违地一突。

  “……加隆。”


  “干啥?”


  “你先从我桌上下来。”


——————————————————

兄弟俩的推理都差不多但是风格完全不同呢。

撒加:这是个梦,我来细细观察找找突破点

加隆:这是个梦,我来一把火把这破玩意儿烧了!

#

大爷和二大爷都太帅了,我这条咸鱼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嘤嘤嘤_(:з」∠)_

#

以及,我吃书了,会有其他原著人物出场,但是可能出场方式有那么点特殊……嗯,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2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