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40)

  也不知道为什么,圣域的空中防线一直都相对比较薄弱,整个圣域除了黄道十二宫以外的外围基本没有什么像样防线,而黄道十二宫的防线简单粗暴得要命——就是禁飞结界,这个结界一旦张开,所有会飞的人员包括唯一会飞的射手座,飞行高度都超不过十米,而对圣斗士来说十米的高度其实飞不飞都差不太多。

  所以在夜色的掩护下,希绪弗斯和卡路狄亚仗毫无障碍地就从空中一口气飞过了竞技场,抵达了白羊宫附近,按照计划,他们两个的任务是一口气冲进禁飞结界里,然后直接低空飞行冲进白羊宫,偷袭加二打一用最短的时间干掉史昂拿下首杀,为奇袭创造机会。

  漆成黑色的黄金圣衣在黑暗中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于是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若是冥王军入侵圣域的优势。


  ——圣域必须得加强空中防御,以及对保护色的警戒。


  然后他们两个在即将抵达白羊宫的时候,总算是遇到了第一道阻拦。


  “这啥玩意儿啊?!”

  卡路狄亚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只见在白羊宫与竞技场之间的一夜之间、不,其实才半个晚上之间就搭建出了一个隧道结构,里面支撑材料是什么看不清,因为上面爬满了怒放的白玫瑰,血腥玫瑰特有香甜的芬芳扑面而来,毫不怀疑的,只要冲下去立马就会被扎成刺猬:

  “这也太狠了一点吧,雅帕菲卡催生玫瑰不用小宇宙的吗?!”


  希绪弗斯停了下来,他从后裙甲里取出弓,皱着眉头盯着下面的隧道:

  “双鱼宫在黄道十二宫的最后,雅帕菲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小宇宙,所以哪怕他将小宇宙消耗一空也无所谓。”

  他犹豫了一下,从肩甲里拿出一只弓箭,比划了一下却没有动手:

  “隧道一路蔓延到了禁飞结界那边,如果从空中飞过去就会掉在血腥玫瑰上面,如果从隧道里走过去的话就得面对四面八方的血腥玫瑰,也就是说只能从这里将隧道打破。”


  “哇啊啊啊你不要乱动啊我要掉下去了!”

  卡路狄亚手忙脚乱地死死挂在希绪弗斯上面:

  “那你就再扇个风把这些花吹飞呗!反正都到这里了,潜入被发现也没什么问题吧?”


  希绪弗斯看了他一眼,宛如看一个智障:

  “你没看到血腥玫瑰底下的支架是水晶墙吗?”


  “……啊?”

  卡路狄亚仔细看了看,果然看到血腥玫瑰茂盛的藤蔓和叶片下,是几乎透明的玻璃一般的物质:

  “哇哦,史昂搞了这么大一个水晶墙,他小宇宙还有剩吗?这也太莽了一点吧?”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希绪弗斯将弓箭放好,想了想,自言自语般地说道:

  “史昂是第一宫的守宫者,贸然在这种地方耗空小宇宙不现实。那样的话……白礼长老是史昂的师傅,而教皇大人和白礼长老是兄弟,既然史昂会水晶墙,那么白礼长老想必也会,这样的话,教皇大人很可能也会水晶墙。”

  他拍了拍圣衣的翅膀,突然往更高处飞去:

  “抓紧一点——“冥王”恐怕就在第一宫蹲着呢!”


  “我靠&#%¥——!”

  卡路狄亚猝不及防下往下滑了几厘米,好不容易稳住身体没掉下去,刚张嘴又灌了一嘴风,他现在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早知道就走阿斯普洛斯的异次元空间了!


  希绪弗斯折返回竞技场的空中,一路拔高高度,直到确定这个距离之下哪怕是教皇也不可能发现他才停了下来,然后开始等待。

  “白礼长老也快行动了吧。”



  另一边,阿斯普洛斯和马尼戈特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阿斯普洛斯再次打开异次元空间,马尼戈特一脸慷慨赴死的表情跟着一起钻了进去,然后蓝色的网格状空间合拢,仿佛无事发生一样。



  视角转移,阿释密达这边。

  说实话,白礼安排给他的方案本来就怎么听怎么不靠谱,让一个黄金圣斗士假扮成给自己送东西的僧人?就算阿释密达平时宅得要命也不能当做没人认识他啊!最起码当圣斗士的绝对认得出这张脸的好伐!

  所以白礼他会犯这种错误吗?当然是不会的啦。他敢把阿释密达随便扯扯就往“哈迪斯城”里扔,主要是因为他交付了阿释密达一个任务——跟其他白银圣斗士和青铜圣斗士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清场,把蓝军的基层战力统统废掉,瘫痪他们的外围防线。

  他跟着卫兵缓缓地朝里走去,附近还很安静,所有潜入的人都还未发起行动,大家都在等待白礼开始行动信号,而这不会等太久。



  不过,在行动信号发动之前,让我们再关注一些翻车了的红军——有潜入成功的,自然就有翻车的。

  比如白鲸座的白银圣斗士,他非常不幸地在混进去不到三分钟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蓝军的一位白银圣斗士,而且非常不巧的是,正是英仙座白银圣斗士,他俩还曾经一起组团做过任务的来着。

  白鲸座:“……”

  英仙座:“……”

  穿着杂兵服的白鲸座和穿着白银圣衣的英仙座相顾无言,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于是白鲸座弱弱地问了一句:

  “看在友谊的份上,行个方便?”


  英仙座露出一个迷之微笑,抬手举起美杜莎之盾:

  “不行。”


  白鲸座立马召唤来自己的圣衣,两个白银圣斗士在原地交手三分钟过后又把蓝军的乌鸦座引了过来,二打一之下白鲸座便被美杜莎之盾怼了个正着。

  回过神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他没来过的大厅里,旁边有个看打扮应该是圣斗士候补的小孩子,看起来只有八九岁的样子,他身上的打底衫换成了明亮的橘色,上面还用荧光红在前胸和后背写了“中立”两个大字,说明这是负责后勤的中立人员。

  男孩看到他醒了,跑过来挥了挥手:

  “白银圣斗士大人,女神殿下说您已经阵亡了,现在请您在这里等候直到演习结束。”


  “——啊?”

  白鲸座摸了摸脑壳,发现上面受的伤已经被包扎好了,他打量着这里,还是没想起来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哪里?”


  “哦,这里啊,这是女神殿!”

  男孩也没管白鲸座目瞪口呆的样子,指着大厅介绍道:

  “女神殿下说为了防止作弊,阵亡的圣斗士就安置在女神殿里,您可以在女神殿大厅以及教皇宫到女神殿这段路上活动,但是请不要去别的地方,女神殿下已经全面监控圣域了。”


  闻言,白鲸座四下看了看,发现整个大厅空空如也,顿时非常郁闷:

  “我说,阵亡的该不会只有我一个吧?”


  “当然不是,有几位青铜圣斗士大人刚刚出去透透气了,不过。”

  男孩说到这里有些不太高兴,他鼓着腮帮子:

  “不过都是红军的,听说他们踩在玫瑰陷阱里阵亡了。唉,白银圣斗士大人,外面打成什么样子了呀?”


  “外面啊。”

  白鲸座就地坐下,笑了笑:

  “蓝军的马上就要过来了,我保证。”



  那么,请让我们看万众瞩目的白礼长老这边。

  他和哈斯加特两个人在通过了玫瑰花海之后就蹲在村庄与圣山的交界处等待,待到时间差不多了,白礼站起身:

  “出发,进攻哈迪斯城!”


  圣山的大门直接被白礼一脚踹开,女神的盔甲就是不一样,他现在的小宇宙被增幅道一个可怕的地步,属于他本身的金色小宇宙中混入了丝丝缕缕的血红色和深蓝色,熊熊燃烧着宛如黑夜里圆月一般醒目!

  一身漆黑的哈斯加特看起来贼反派,一身超现实魔幻风盔甲的白礼比他看起来还要反派,这两人气势汹汹地闯入进来的时候还真有点冥王军打上门的样子,于是这样的情况下白礼的台词居然还有那么点出戏:

  “该死的冥王哈迪斯,把雅典娜女神交出来!!”


  这绝对称得上是全场最佳,顿时圣域外围的人员下意识地都被吸引了注意力,这就为潜入的人员创造了机会。

  染成黑色的青铜白银乃至黄金圣衣纷纷遵从主人的召唤,红军的侵入者撕下的伪装亮出了爪牙,混乱如同狂潮一般迅速席卷整个圣域!


  而在这一片小宇宙的星火中,除了正面突破的白礼和哈斯加特、负责收割低端战力的阿释密达以外,还有两个小宇宙也异常醒目。


  异次元空间中,马尼戈特吹了声口哨:

  “史昂和童虎,所以现在守宫的是“冥王”?”

  他转头看向阿斯普洛斯:

  “你觉得“冥王”会被引过去吗?”


  阿斯普洛斯闭上眼感受不远处宇宙燃烧的力量,而另一条战线上,半空中的希绪弗斯盯住远方的白羊宫:

  “他如果去,我们就进攻哈迪斯城。不去,我们就等教皇大人进攻到这里之后一起进攻。”

  “现在,再等待一会儿。”

——————————————————————

  雷古勒斯是什么小天使啊啊啊我吹爆!!他太可爱了好想捏脸!!(狮子的大镰警告)

  战略好难写,我太弱了写不出白礼和赛奇交锋的万分之一厉害嘤嘤嘤_(:з」∠)_(白礼和赛奇都是谋略高手,岂是我这种渣渣搞得定的,我错了当初应该直接红蓝双方正面硬刚的)。其实红蓝两军各有优劣势,红军的优势在于人少导致队伍灵活而且比对面多一个第八感,但是他们基本没有什么后续战力打不起消耗战,蓝军的优势在于地利而且后勤强大,但是队伍庞大臃肿,人多眼杂。而白礼的策论就是闪电战,先迅速搞垮红军的勤强行拉平差距,然后直接一口气平推过去。而赛奇的策略就是消耗战,利用地形优势消耗红军战力,拖到后期的话,后勤不足的红军就不攻自破了。

评论(2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