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35)

  #特大喜讯,女神的小宇宙恢复啦,教皇大人的速效救心丸准备好了吗?

  赛奇:……

  白礼:不当教皇真好~

#没错,双更,我飘了

——————————————

  在老老实实地蹲在圣域里宅了将近两个月之后,萨莎的心脏终于再生完毕,小宇宙恢复活蹦乱跳了,真是可喜可贺呢。

  恢复小宇宙之后,萨莎第一件要干的事情就是把头发催生了,然后顶着一头浓密的紫色短发去头发还没长好的马尼戈特那里晃悠,看对方那张想揍她又不敢揍她的脸,真是神清气爽!


  然后她把艾尔熙德的礼物也送了,除了常规的打底衫和护具以外,她把这位以圣剑为修行方向的战士拉去了训练场切磋了一番,一开始艾尔熙德还抱着点到为止不能对女神出手的心态,也不肯穿上圣衣,奈何才刚刚女神才刚刚摆出进攻的姿势,被剑刃锁定一般毛骨悚然的感觉就让艾尔熙德下意识地全力以赴。

  艾尔熙德的圣剑非常漂亮,这一点萨莎也承认,这把圣剑坚韧而锋利,却又不失柔软,只不过还有些不太成熟,待其大成之时必然让世人为之惊叹。

  但首先,这把圣剑还必须继续淬炼,让烈火炙烤他,坚石磨利他,直到他无坚不摧——她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荣幸磨利出一把绝世宝剑,但是她愿意全力以赴。

  所以,萨莎除了没用第九感以外基本没留手,仗着打了几下之后中途往艾尔熙德身上渡了一层保护壳就刀刀见血,山羊座黄金圣斗士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就被圣域的女神砍得浑身是伤,海蓝色的保护层半途加了好几层还是被砍得七零八落,差点没法自己走出训练场。

  但是越是残酷的战斗就越是能激发人的潜力,艾尔熙德从一开始的一回合就差点被女神砍断手臂,神速地进步到了能跟上女神的动作乃至展开反击,更何况他们两个都信奉在训练中流血流汗总好过在战斗中送命,在战斗结束之后,艾尔熙德真挚地向萨莎行了一礼:

  “很珍贵的礼物,很适合。”


  那一天整个西训练场被拆成了一片废墟,训练场外头围观的吃瓜群众人山人海,从这天之后我们尊贵的教皇大人宣布将“圣斗士禁止私斗”的法律后面补上了新的一条:

  “圣斗士与女神也禁止私斗。”


  萨莎深藏功与名。


  所以赛奇非常地有不好的预感,这届女神能抗能打实力强会来事,翘个课能跟别的神系对打,打完还能把人家老家打包搬过来,天知道现在实力恢复之后会搞出些什么名堂。

  于是赛奇特地把全体黄金圣斗士召到一起开了个会被,耳提面命严禁和女神一起浪,并且连侍卫和侍女们也通知到了,但是不知为何眼皮子还是狂跳。


  赛奇很快知道为什么了,在女神恢复小宇宙的第四天晚上,占星楼炸了。


  这真的是个意外,萨莎原本看到阿斯普洛斯大半夜摸上了占星楼,就偷偷跟在他后面,趁着阿斯普洛斯拿起一本书摊开看的时候,模仿赛奇的脚步声并模仿他的声音说了一句:

  “阿斯普洛斯,你在干什么。”

  鬼知道怎么的阿斯普洛斯就一个银河星爆脱手而出,萨莎也没想到阿斯普洛斯胆敢用必杀技攻击教皇,仓促之间只来得及用星辰傀儡线勾住能量球转到天上,于是占星楼的天花板没了。

  电光火石间,萨莎注意到了阿斯普洛斯的眼睛一瞬间变成了红色,考虑到双子座没有什么会让自己的眼睛变色的技能,萨莎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小子是不是中诅咒了,于是拉出丝线就把阿斯普洛斯捆了个结结实实,阿斯普洛斯当然不会让她如愿,挣扎之下他俩还从占星楼上滚了下去。于是赛奇匆匆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女神用膝盖抵住阿斯普洛斯的腰拿丝线捆人,讲道理,他一时间甚至没搞清应该帮谁。


  感觉到教皇的靠近,萨莎大喊道:

  “赛奇!你用积尸气把他的灵魂抽出来,他好像中诅咒了!”


  赛奇下意识地便伸出手:

  “积尸气冥界波!”


  抽出一名黄金圣斗士的灵魂非常艰难,赛奇用了相当大的力气才把阿斯普洛斯的灵魂拽了出来,然后他们便都看清了他的灵魂上面的东西——那是一根黑色的肢体,像是人的手臂又像是昆虫的附肢,环绕在他的脖子上,萨莎一个箭步上前切断了这玩意儿,然后抓住用力一扯,赛奇搓出一团磷火扔在了这东西上面,“轰隆——”一声炸成一团银色的火花。

  “这是什么东西?”


  “应该是从美洲那边带来的,啧,大意了,没想到他们还有这后手。”

  萨莎看着阿斯普洛斯的灵魂归位,把丝线撤去然后抓住他黄金圣衣的领子使劲儿晃:

  “天亮了醒醒醒醒!”

  毫无反应,于是萨莎换了个方式:

  “阿斯普洛斯你快醒醒你弟跟人跑了不要你啦!”


  “他敢!”

  阿斯普洛斯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然后看着赛奇和萨莎表情极度迷惑了一瞬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般地单膝跪下:

  “我刚才居然对女神殿下出手,真是——”


  “好好好行行行,客套话先等会儿。”

  萨莎摆摆手,问道:

  “刚才是什么情况,你有印象没?”


  由于动静实在是太大,眼看着闻讯而来的侍女护卫们越来越多,连最近的雅帕菲卡都跑了过来,公开处刑未免不太好,于是他们就转移去了教皇厅。阿斯普洛斯交代,在萨莎靠近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分辨出了女神的气息,但是不知为何脑子一蒙,身体不受控制地就开始了攻击,后面的记忆朦朦胧胧的像在做梦,是被控制的教科书式典型特征。

  赛奇紧急发了个召集令,让所有去过美洲的人都来教皇厅集合,一一检查,结果希绪弗斯的腰上居然也挂着这么一个,望着那东西在磷火中化为一片银色烟花,希绪弗斯心中一阵后怕。

  如果这东西在女神小宇宙衰弱的那段时间里发作的话,那他岂不是……


  女神宽慰大家说既然发现了就没什么问题了,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然后在离开的时候拦住了希绪弗斯,这家伙脸上的自责没瞎都看出来了,所以萨莎不得不客串一把心理医生:

  “其实嘛这东西就算在前几天发作的话也不能拿我怎么样的,别担心。”

  萨莎说着解下脖子上挂着的项链,那串项链希绪弗斯认识,是萨莎从孤儿院里带过来的,似乎是女神的兄长赠予的纪念品。她踮起脚将这串项链挂在希绪弗斯脖子上:

  “别乱动哦——银河星爆!”


  星球状的能量球扑面而来,希绪弗斯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只有微风拂过,他睁开眼,最后一个星球的虚影正好撞在蜂巢般将他包裹起来的壁垒上,撞成两半往两边散去。

  翡翠色眼睛的女神笑盈盈地望着他:

  “我后手留得可多了,对我有些信心嘛,希绪弗斯。”

  “不过这次的确是我大意了,没想到在战斗结束之后排查一下诅咒,嗯,下次要提醒我哦。”

  她向他伸出手:

  “我们一起努力吧,希绪弗斯。”


  壁垒散去了,希绪弗斯解下项链将它交还给萨莎,单膝跪下直视女神的眼睛,风和星辰都揉碎在里面,他轻轻地笑起来:

  “嗯,一起努力吧,女神殿下。”


  这时,不远处传来赛奇阴恻恻的声音:

  “打扰你们两个了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女神殿下,请您看看您面前的台阶吧!”


  萨莎瞟一眼被银河星爆轰平一大块的台阶,僵硬了一秒钟,往希绪弗斯身后一钻:

  “希绪弗斯救我QwQ!”


  希绪弗斯抬头看看笑得如沐春风背景鬼火飘飘的教皇,再偏过头看看女神,艰难地挣扎了一秒钟,一把捞起女神,张开圣衣的翅膀,拜托修理师们镶嵌进去的金红色羽毛在一片金色中异常醒目。

  他掉头就飞,赛奇在后面一团磷火砸了上来:

  “你们两个兔崽子给我站住!!!”

——————————————————————

阿斯普洛斯没精分放心吧,马爹已经被另一半女神锤得怀疑人生了,别说滴那一滴了,一靠近圣域就要挨打。

萨莎的风格就是皮中带稳,皮归皮,稳的一匹,你根本不知道她考虑事情的时候到底设想到了多坏的可能性做了多少手准备,毕竟除了战争女神她还是智慧女神嘛,谋略上不能输。

今天的圣域仍旧一片欢乐的气氛呢。(恭喜希绪弗斯也被女神带歪了,赛奇表示这届女神太难带了心好累

评论(19)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