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32)

  卡路狄亚收到的礼物除了常规的打底服和护具以外,还有一只足足有一人高的红色蝎子抱枕,和一套七色的指甲油,卡路狄亚看着这样的礼物表情空白,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到底哪里得罪萨莎了,嗯……仔细想想其实得罪她的地方还蛮多的……


  萨莎举起抱枕糊在卡路狄亚脸上:

  “我打赌你在想不好的东西。”


  卡路狄亚一手接住抱枕,回答得斩钉截铁:

  “那是你的错觉。”


  萨莎回了个“信你有鬼”的眼神,拎着抱枕的尾巴道:

  “我在里面设了点机关,你可以用小宇宙连接它然后做一些简单的操控。”


  这其实算不上什么复杂的设计,原理跟两百年以后的遥控玩具差不多,只不过电路板改成了小宇宙丝线,能源变成了小宇宙,中央再安一个储存小宇宙的丝线圈,当初次使用者的小宇宙灌进去之后,丝线圈一方面可以储存小宇宙充当电池,另一方面也会因为小宇宙的特性排斥另一个小宇宙,使得只能由初次使用者操控。拆开来看原理的话真的一点新意都没有,也就胜在搁在这十八世纪有些新奇罢了。

  卡路狄亚将小宇宙灌进去之后,一开始有些不得要领,不过很快这只软绵绵的蝎子抱枕就能甩着尾巴满地乱爬,甚至还让卡路狄亚坐在上面,臭小子玩得贼欢乐,还得寸进尺地给萨莎提意见:

  “你说我让修理师整个金属壳给它套上咋样?到时候我就是第一个有坐骑的黄金圣斗士!”


  “……”

  萨莎用一言难尽的目光看着卡路狄亚:

  “你上次把圣衣送过去的时候,史昂恨不得把你吃了的目光你忘了吗。”


  “没事儿!”

  卡路狄亚一脸理所当然:

  “放点血的事嘛习惯就好,反正史昂又打不过我!”


  ……瞧把你给能的!

  萨莎翻了个白眼,一把扯住红色蝎子的尾巴:

  “这就是个玩具,要当坐骑的话我设定的功率上限太低了,速度和负重都不够,套个金属壳子估计爬都爬不起来,我再去返工一遍。”


  “……唉?”

  卡路狄亚挠了挠头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萨沙道:

  “你要是想回礼的话就帮我个忙,我想着距离圣战开始也没有几年了,从历代女神的日记来看每一场圣战打得都挺惨的,所以抽空最好搞个圣战的演习。”


  这个话题飘得有点快,卡路狄亚一时没反应过来:

  “圣战的演习?”


  萨莎点点头:

  “嗯,对,我的设想是让一半的黄金圣斗士扮演冥王军进攻圣域,允许使用任何手段,到时候我来当裁判以免发生意外情况,一来检验一下圣域的防御是否有漏洞,二来进攻方也能演习一下攻打冥王军。你是目前唯一一个开第八感的黄金圣斗士,你来当进攻方再适合不过了。”


  ……不愧是女神,这么异想天开的想法都能想出来,而且见鬼的居然还有点道理!

  “这,这教皇能同意?”


  “慢慢来总会同意的,反正不是现在开始,我小宇宙还没恢复呢,没我盯着我怕你们下手没轻没重搞出人命来。”

  “如果你没意见我就先把你内定了,另外我的设想是希绪弗斯和阿斯普洛斯也最好来扮演进攻方,然后让白礼长老带队,演习嘛进攻方当然最强越能看出漏洞。”


  虽然这主意听起来真心异想天开吧,但是于情于理卡路狄亚都一口答应,于是萨莎便把另一份礼物的一套指甲油塞给卡路狄亚,指着其中两瓶道:

  “其他都是普通指甲油,不过这两瓶的话,红色的这瓶是用魔宫玫瑰花瓣磨碎萃取玫瑰油做成的,黄色的是甘油加上魔宫玫瑰花粉。花瓣毒性不太强,你都第八感了只要别对嘴喝应该不会中毒,花粉你悠着点,万一涂指甲上了就别啃指甲,不然去寒冰地狱挖人太麻烦了。”


  卡路狄亚这次虽然被女神的骚操作糊了一脸,但是可能因为神经麻木了都没露出什么震惊的表情,他指着萨莎大叫道:

  “上周雅帕菲卡的玫瑰园秃了一大半原来是你干的!”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嘛。”

  萨莎别过脸,然后目光正好和走到天蝎宫门口的雅帕菲卡对上了。


  萨莎:……

  雅帕菲卡:……

  卡路狄亚:噗——


  卡路狄亚捧着肚子笑得腰都弯了下去,于是萨莎狠狠地踩了他一脚,然后在卡路狄亚抱着脚原地单脚跳的背景中,干巴巴地道了句:

  “我要去上课了拜拜了。”

  然后光速开溜。


  大概是心虚作祟,原本下一个礼物准备做笛捷尔的,萨莎硬是先把雅帕菲卡的那份做了出来,除了随大流的那些以外,萨莎手写了好几本常规医疗小百科,收录了大部分常见疾病和伤势的治疗方法,以及她所能想到的大概能用上的所有跟生物毒素相关的知识,通宵肝了三天才把脑子掏空。

  然后送出礼物的第四天,美丽的双鱼座战士顶着硕大的黑眼圈拜访了萨莎,跟她就着现代鉴别毒性大小的各种方式讨论了几个小时,尤其是对于小白鼠实验和半数致死计量概念的了解,他们甚至一块儿做了实验,得出结论是将雅帕菲卡的血液稀释十万倍之后大致能让半数野鼠致死。

  那一天,圣域的老鼠惨遭屠戮,尸体在女神殿外头堆成小山,实验结束之后,雅帕菲卡谢过萨莎,把这堆老鼠尸体打包带走去埋玫瑰园底下当花肥了。


  而萨莎其实对生物毒素这方面不怎么擅长,毕竟她也没啥必要研究这个,跟雅帕菲卡的讨论简直让她脑子被掏空,而且她也好奇怎么雅帕菲卡对这个感兴趣,他不已经是最强毒血了还搞什么毒性鉴别?

  她拿着这个疑惑去问了赛奇,于是年老的教皇沉默了半天,终于叹了口气给女神讲了双鱼座毒血传承的故事,师傅和徒弟必将在传承中死去一个,只有最强的毒血才能继承双鱼座的黄金圣衣。

  萨莎满脸震惊甚至一脸懵逼,不是,我说,你们这个试炼方法是不是有毒?弱一点的毒血也是毒血啊,咱们己方多一个战斗力难道不好吗非要送去冥界埋着很爽?!这也得亏雅帕菲卡死脑筋啊,换个人分分钟黑化报社了你敢信?!!


  于是当晚萨莎摸进了双鱼宫,拽着雅帕菲卡保证说你放心,我一定想办法把你师傅从寒冰地狱级挖出来!

  雅帕菲卡:……?


  “这事是圣域的法规有问题,你师傅是无辜的,我刚刚查完攻略了,历代死去的圣斗士都会被关在寒冰地狱,那在第八狱,是冥界地狱最深的地方,咱们到时候就打进去把你师傅挖出来,然后摁住哈迪斯使劲儿锤,他有将死人复活的办法的,我们锤到他肯放人为止!”

  萨莎做了个豪情万丈的动作:

  “加油,到时候一起锤他!”


  雅帕菲卡:……???

  虽然照理来说他应该感动而且其实他也的确有点感动,但是……

  “女神殿下,至少请让我把圣衣穿上……”


  “……哦。”

  萨莎松开拽着雅帕菲卡衣摆的手,旁边飘着的双鱼座黄金圣衣便“呼啦”一下裹上只穿了件训练服——也就是希腊小短裙——连裤子都得没穿的雅帕菲卡,雅帕菲卡这才松开死死拽着裹住自己的被子,总觉得这样的一幕的性别设定似乎哪里有问题。

  ——你见过大半夜摸进男人的房间直接把人从床上拎起来的女神吗?我见过!

  鲁格尼斯老师哟,我希望您到时候会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萨莎光速开溜。



  给笛捷尔的礼物除了随大流的那几样,则是一双毛茸茸的手套和两双毛茸茸的袜子,另外还有一顶同样暖和的帽子、一副耳套和一套保暖内衣,以及一条裹上的话能把脖子都裹没了的超厚围巾。当她拿着这些东西跑到水瓶宫的时候,看着笛捷尔脸上的眼睛发出了灵魂的疑问:

  “笛捷尔你怎么又近视了?!魁札尔科亚特尔她产品质量有问题?!”


  笛捷尔顿时露出了一个尴尬的表情,他推了推眼镜,道:

  “呃,这是个意外,最近的任务里眼睛被强光照射了。”


  “……哦,你跟眼镜真有缘分。”

  萨莎随口问道:

  “哪里配的眼镜啊,还挺好看的。”


  “是别人赠送的。”


  萨莎便露出狐疑的神色:

  “那配不配视力啊?”


  “……?”


  萨莎指着远处的柱子:

  “那柱子上面有几条竖的花纹?”


  “……”

  笛捷尔盯了一秒钟,艰难地回答道:

  “三条?”


  “——个屁啦!那根柱子上面都是横纹啊!”

  萨莎把礼物往地上一搁,扯住笛捷尔的黄金圣衣:

  “现在跟我去测视力,佩戴不符合视力的眼镜会让度数加深的啊!以后五十米开外六亲不认一百米开外人畜不分有你好受的!”


  笛捷尔有些迷惑,又因为萨莎的恐吓有些想笑,去女神殿的路上还碰到了闲逛的卡路狄亚,反正有热闹不凑王八蛋就跑过来凑热闹,正好萨莎就让他负责用长指甲指视力表,萨莎则拿着笛捷尔的眼镜目测度数,和结果一对比,这副眼镜的左眼度数深了点,右眼则浅了点,而且笛捷尔还有一百度左右的散光需要加上。

  “我可以给你加工这副眼镜,或者你留着做纪念,我重新给你做一副,可以挑样式的。”


  “这副就行了。”


  “那行,我做好了给你送过来,这两天你先裸眼凑合一下,注意适度用眼,看书的时候光线不要太暗也不要离书太近,每天做两遍眼保健操……嗯,你等会儿,我写个注意事项给你。”

  萨莎扯过一张纸“刷刷”写好塞给笛捷尔,耳提面命:

  “现在阿释密达视力都比你好你给我悠着点啊!”

——————————————————

写文过后的状态:隔十分钟就上来看看“怎么还没有评论我好无聊_(:з」∠)_”,“我看看有几个心心了”、“我看看阅读量多少”,快告诉我不是就我一个这样。

硬核的知识都是百度来的你们都别信!我是瞎扯的!!毒物毒性鉴定方式我就百度到了一个EC50就随便拿来用了_(:з」∠)_

又是屎一样的分章,还差马尼戈特、哈斯加特和艾尔熙德的,我已经想不出礼物了。

女神小宇宙缺失中正处于难得的安分守己的状态(雅帕菲卡:……???),等女神恢复小宇宙,嘿嘿嘿,赛奇你的心脏一定要坚强啊!(赛奇:怪不得兄长死活不肯当教皇,原来是这样的!?)

评论(38)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