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37)

  圣战演习的大体框架虽然已经罗列了出来,但是却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开始的。

  首先,红队的圣衣需要集体送去修理师那边镀一层黑壳,出产自死亡皇后岛的矿石投入富含硫磺的岩浆中就会生成漆黑色的盔甲,这是黑暗圣衣的锻造方式,如今也可以用来给圣衣上涂层。除了五件黄金圣衣以外,还有后来抽签抽出红卡的白银与青铜圣衣们也需要镀层——至于阿斯普洛斯,他和德弗特洛斯商议的结果是黄金圣衣由德弗特洛斯穿,他则穿上萨莎赠予的皮甲,那身皮甲本来就是依据双子座圣衣的样式制作的,稍加改造就能最快地做出一件仿制品。

  圣衣的镀层就是一项相当耗时间的工作,除此之外,演习的双方还得各自做好思想工作,尤其是红军,他们是“需要发挥想象力”的一方,除了需要将圣域想象成哈迪斯城进攻以外,还需要无视对面金闪闪的圣衣和自己身上乌漆麻黑的圣衣,假装对面的金色是黑色而自己的黑色是金色,嗯,这还真有点考验心理素质。

  另外,圣域的后勤部忙着评估演习可能造成财产损坏并提前做好准备,萨莎也需要在整个圣域补下小宇宙感知的丝线,用以在演习中能迅速了解动向展开援助,以免有人打嗨了把人捶死。

  同时,萨莎还得给白礼和赛奇准备外挂,在美洲打架的时候她就有一套小宇宙形成的盔甲外加一把剑,正好她狂化的时候身高跟白礼也差不多高,这套盔甲交给修理师稍微改一改白礼就能穿上,就是萨莎得再在里面给白礼套一层蓝色小宇宙薄膜才能避免白礼穿了这套盔甲直接被压得站都站不起来——第八感穿第九感的盔甲到底有点吃力。不过防御力和增幅小宇宙的能力都杠杠的,丑是丑了点,但反正红军乌漆麻黑的一片嘛画风也挺符合的,加油,发挥想象力!

  至于赛奇,武器就拿黄金权杖,外挂嘛,她直接把女神像——也就是女神的神衣拆了下来给他套上了。

  哦,关于她怎么知道这是她的神衣的嘛,占星楼上有记载啊,阿斯普洛斯都知道嘞!

  你还别说,女神的神衣还挺智能的,套在赛奇身上不仅会自动调整身材比例,肩膀腰围臀围都做了调整,胸甲也给缩了回去,及地的裙甲还能下半段自动分解拼装到腿上,变成一件男式神衣。当然的小宇宙薄膜还是得套,这太智能也不太好,这神衣套在赛奇身上还闹脾气,翅膀动不了,不过反正白礼的盔甲也没有翅膀,神衣不能动翅膀正好扯平。套完小宇宙薄膜之后,萨莎还绕着赛奇走了一圈,啧啧两声:

  “所以,这个设定是不是因为女神可能会转生成男性?”


  赛奇:……

  说得好有道理哦,所以历代难道还出现过男性的女神吗?!


  这个演习前的准备工作大概耗时了整整半个月才差不多做好,在这一天的傍晚,红军穿好各自魔改过的圣衣,带上物资集体离开圣域在外面驻扎,第二天早上六点,圣战演习正式开始。


  这个晚上,阿斯普洛斯一点睡意都没有。

  可能是因为第二天的演习,也可能是因为身上的皮甲虽然看起来除了颜色以外和双子座圣衣别无二致,但是实际上穿起来要比圣衣重一点,似乎也硬一点,就算提前适应了几天也不太习惯。

  他坐在帐篷里发呆,过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起来透透气,于是撩开帘子走了出去,这里距离圣域有一段距离了,夜很深,圣域的方向有明灭的星火,分不清是凡间的烟火还是天上的星辰。


  他感知到背后有个小宇宙在靠近,是希绪弗斯,于是他保持着一脚踩在突出的岩石上胳膊撑在膝盖上的造型懒得动弹。


  “阿斯普洛斯,你也睡不着吗?”


  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不然我难道是在梦游?

  阿斯普洛斯心想着,希绪弗斯就爱说这样没用的废话,于是他回过头,晚间的风有点大,头发都快糊脸上了:

  “你不也是吗?”


  “是啊,这种时候能睡着的某种意义上也很厉害啊。”

  希绪弗斯爽朗地笑起来,今晚没有月亮,他身上黑色的射手座黄金圣衣几乎埋没在黑暗当中,显得牙很白,头发很亮,他随着地就地坐下,圣衣宽大的翅膀搁在地面上发出金属撞击的声音。

  笑声停止之后他俩都沉默了一会儿,阿斯普洛斯打量着希绪弗斯的侧脸,年长的同伴似乎有些心事,模糊的光芒在他眼中闪烁不定。阿斯普洛斯便选择缄口不言,若是希绪弗斯愿意跟他分享,他便听着,如果不愿那就算了,谁的心中没个不愿分享的秘密呢是吧?

  过了一会儿,希绪弗斯突然开口道:

  “阿斯普洛斯,我曾经去德尔菲神殿中求过预言。”


  “嗯。”

  阿斯普洛斯知道那件事,还是教皇的命令,只不过具体的神谕作为机密埋藏在了占星楼,他翻阅到过,是一张不明所以图案,看起来像是地图,但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地方的。

  “菲尔德神殿的话,我也去过那里,两次。”


  希绪弗斯便笑起来,他开玩笑似的说道:

  “哦?那你还挺厉害的,我倒是只去过一次。”

  他收敛了笑意,顿了顿,道:

  “那一次的除了教皇托付我寻找的神谕以外,我还得到了一份与我有关的神谕。

  “我看到身穿黑色的射手座圣衣的我正在攻打圣域。”

  他突然没由地又笑了起来:

  “那时候我真的吓坏了,我以为我会成为圣域的大罪人,总有一天会投靠冥王军然后攻打圣域什么的,说真的,我为这个预言耿耿于怀到现在,我真的没想到这个预言居然会是这个意思,现在想来有些可笑。”

  他从后裙甲中取出自己的弓箭,漆黑色的,但是他知道里面仍旧是明亮的金色,像阳光一样,于是他的眉角脸庞全都柔和下来,仿佛卸下了什么重担似的:

  “阿斯普洛斯,我真的挺高兴的,你说得没错,命运和预言不过如此,它很奇妙,但是也没有那么奇妙,他只是,嗯,提供了一个参考,还是个有时候并不怎么靠谱的参考。”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

  阿斯普洛斯便在希绪弗斯面前坐下:

  “是女神说的,就是假装是你哥的那个,我第二次去菲尔德神殿就是跟着她一起去的。”


  希绪弗斯看着他,阿斯普洛斯便继续说:

  “跟你这个挺像的,我看到一个未来,我穿着黑色的双子座圣衣和穿着黄金圣衣的德弗特洛斯对决的未来,你猜我那时候什么反应?”


  “唔……”

  希绪弗斯想了想,开玩笑似的说:

  “你不会一个银河星爆轰了神殿吧?”


  阿斯普洛斯耸了耸肩:

  “你猜对了,可惜没奖励。”

  “我那时候又气又吓,然后嘛,讲道理,女神打人挺疼的,而且女神那时候不是伊利亚斯嘛,给我神谕的还是嫂子,她们两个就一起打我——好了不准笑,这段跳过——喂!希绪弗斯,你再笑我就生气了啊!”


  阿斯普洛斯给笑场的希绪弗斯脑壳上来了一下,那家伙还在笑,于是又来了一下,被希绪弗斯躲过了:

  “噗——好好好我不笑了,然后呢?”


  “然后,就那样了,女神的嘴巴和她的拳头一样厉害。”

  阿斯普洛斯笑了笑,道:

  “她跟我说你回头找修理师造个仿制品再染黑,跟你弟面对面伸个懒腰不就圆了,一来我打不过她,二来说实话也挺有道理的,然后我就信了,结果你看。”

  他抬起手示意身上漆黑色的皮甲:

  “跟你一样了。”


  “那还真是一点新意都没有。”

  希绪弗斯笑着摇了摇头,阿斯普洛斯便赞同地回了一句:

  “命运女神大概是偷了懒。”


  他们两个笑了一会儿,希绪弗斯望向天空,满天璀璨的星辰都揉碎在暗蓝色的眼中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的就像女神曾经描绘过的安居乐业的未来一样:

  “不过这也挺好的了,真的,远超那时的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未来。”

  希绪弗斯抚摸了一遍漆黑色的弓身,将其折叠放好,站起身:

  “好了,明天演习就要开始了,去睡觉吧。”


  “嗯。”


————————————

说真的我跟你们一样超级期待演习的,到底会打成怎样呢,我也不知道啊写出来才知道啊,超好奇的!

评论(41)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