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他亲儿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

【圣斗士同人】一梦千年(38)

#因为新开了一个坑,两个坑同步更新可能会对这篇文的更新频率产生影响,总之作者尽量保持日更的频率,如果实在忙那也没办法了,在此为追这篇文的小可爱道歉。

————————————————

  圣战演习前五个小时,即半夜十二点。

  此次圣战演习中抽签成为红军的六名黄金圣斗士、八名白银圣斗士和十五名青铜圣斗士们自睡梦中被白礼长老叫醒——不过实际上,除了卡路狄亚马尼戈特这种心态好得一批的,其他人压根儿睡不着。

  此时正值月末,天空中的弯月狭窄得几乎看不见,仅靠满天的星光即使以圣斗士的目力也无法完全看得清楚周围,白礼挨个帐篷地叫人,将大家集中到一块儿,白银和青铜圣衣毕竟覆盖面小还算好,黄金圣衣那么高的覆盖率黑压压得几乎看不见人在哪里。


  白礼长老一身红蓝色的盔甲满是奇形怪状的尖刺与蛇形装饰,看起来简直比下面乌漆麻黑的一团还要反派,他站在营地边上,面朝着大家说道:

  “现在,我来做一下接下来进攻哈迪斯城的作战安排,事关女神的安危,你们都给我听清楚了!”

  “首先,我们将在一个小时过后发动夜袭,偷袭敌人的哨卫,争取六点之前将解决掉他们的耳朵和眼睛!”


  有一名白银圣斗士忍不住举起手问道:

  “等——等等,白礼大人,可是演习不是六点才开始吗?”


  “首先,按照剧本你应该称呼我为教皇大人,这是一场关乎圣战的演习,要无比做到真实发挥认真对待,这是第一次警告!”

  说罢,白礼用剑锋指着圣域的方向:

  “只是说六点圣战演习正式开始,没有说六点以前不能出手。为何六点才开始的演习我们天没黑就在这里了?这就是对提前行动的默许!”

  “记住了,这是战争!冥王军是不可能跟你商量好什么时候动手就什么是动手的!战争,除了比拼实力,还要比的是谁想得更多,算得更多,更会运用智慧!”

  “更何况,女神现在被围困在哈迪斯城,在这种危机之下允许动用一切手段解救女神——还有什么问题吗?”


  自然是没有了,没有哪个圣斗士会说武士精神比女神还重要。于是行动方案很快就确定下来,圣域只有一条路通往教皇厅,那就是闯过黄道十二宫,由于黄金圣斗士们是对抗黄道十二宫的主力,需要尽量保存实力,因此白银圣斗士们和青铜圣斗士们必须负责起对抗其他白银与青铜圣斗士们的责任,同时也要在主力军战斗的时候做好清场工作,高端战力的对抗半点分神都可能会失败!

  确定了行动方案之后,大概距离约定的夜袭时间大概还剩下半个小时,白礼便命令圣斗士们就地修整,吃饱喝足活动一下,检查一下急救药品是否携带充足,要用最好的状态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卡路狄亚随意地坐在地上,他打开着一瓶明黄色的指甲油,正在给自己的指甲上色,马尼戈特过来瞟了一眼:

  “这就是女神给你的魔宫玫瑰的指甲油?”


  “不是,是仿制品。”

  卡路狄亚悠闲地刷完指甲油然后等它阴干,道:

  “要是是真货,我一针下去只要蹭破皮谁都得去哈迪斯那里报道,演习前萨莎就把我那瓶没收了,说怕我带错指甲油。”

  他笑了一声:

  “不过这个是按照真货判定的哦,信不信我现在扎你一下,萨莎立马就会跳出来判定你死了?”


  “免了免了,伤身体。”

  马尼戈特连连摆手,他看看遥远的圣域方向再看看这里,问道:

  “这么远了,女神还能看到?”


  似乎夜深人静之时乌鸦的叫声实在是有些刺耳,卡路狄亚站起来,蓝色的眼中闪出锋利的光芒:

  “试试看不就知道了——猩红毒针!”


  血红色的弧线朝着远处一群乌鸦飞去,在血光碰触乌鸦的一瞬间,地上突然涌出无数亮银色丝线将这群乌鸦中的几只牢牢捆起来并拖离攻击范围,蓝色不透明的结界从丝线中涌出将这几只乌鸦连同声音一起罩住,血红色“已阵亡”浮现在其上!

  在乌鸦尸体掉落的闷响中,卡路狄亚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看起来“冥王军”们也打着一样的主意呢!”

  ——双方的领导人不愧是兄弟,对规则的理解简直一模一样!


  不止这边,其他人也发现了周围鸟儿的不同寻常,接着没有发现的人也被带动起来,一时间乌鸦濒死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前后不过五秒钟之类,地上便多出了五六个“已阵亡”的蓝色结界。

  卡路狄亚蹲在地上戳了戳这个结界,手感像水晶墙,硬硬的凉凉的,他站起来道:

  “萨莎难道是在乌鸦座的乌鸦身上都缠了定位?”


  马尼戈特随意地应答着:

  “大概吧,不然怎么能分清哪些是普通乌鸦。”


  此事便暂时告一段落,白礼仍旧命令大家继续修整,保持警戒,敌人的一次袭击便按耐不住出手恐怕会正中敌人下怀,偷袭,侧重就在一个出其不意。

  时间很快就到了,他们便按照计划悄无声息地向“哈迪斯城”靠近,纯黑色的圣衣埋没在无月的夜色中仿佛无声靠近的幽灵。

  他们很快遇到了第一道阻碍,横栏在通往圣域的村庄前面,一条宽广的玫瑰花组成的大河。


  这种布置简直和白礼出发前做的预设一模一样,既然蓝军有雅帕菲卡在,以赛奇的小心谨慎绝对会将其作为第一道屏障,而且恐怕在红色玫瑰花的海洋里还会埋着血腥玫瑰的陷阱,就算敌人有办法解决这些玫瑰,血腥玫瑰也会在他们通过的时候弹射出去。

  而且如果预算不错的话,雅帕菲卡本人并不会在这里,赛奇不会放任一个布场高手成为前线战力的,他恐怕现在正在黄道十二宫中所有无人的宫殿与路上布置陷阱,然后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与他们会面。


  既然已经有过预设了,那么自然就已经商量好了应对措施,希绪弗斯走出前列张开圣衣宽大的翅膀,金色的火光化为巨大的龙卷风!

  “——喀戎风暴!!”


  红色的玫瑰被狂风席卷着化为满天的红色花瓣,希绪弗斯将这些花瓣和花粉尽量往圣域的方向吹,不知道会不会有哪个幸运的蓝军倒霉蛋直接被己方毒死——真的毒死是不可能的,这些看似魔宫玫瑰的红玫瑰实际上只是一些普通的玫瑰,只不过判定方式仍旧按照魔宫玫瑰进行判定,女神会在判定中毒的人身上逐渐缠绕丝线作为“中毒麻痹”的代偿,可以服药或者用小宇宙解毒,他们此次出行也携带了一些“解毒剂”——并不是真货,真的解毒剂造价昂贵并不能在这种地方随便挥霍,只是吃下去会有解毒判定而已。当然的中毒过深吃药和小宇宙都解不了的,自然是毒发身亡直接结界套走。

  接着地狱犬座和御夫座出列,各自用圣衣自带的球锁和飞盘往即将通行的地方用力砸,果然,白色的玫瑰“嗖嗖”地从石缝或者底下激射出来,见此,蜥蜴座与半人马座也纷纷用气流和火焰帮忙,他们在前面开路,后面的人就紧随其后,推进速度非常快,几乎没怎么停顿就通过了玫瑰花阵来到了小镇上。


  在红军的剧本中,哈迪斯城附近的村庄是空无一人的空城,而蓝军的剧本中,圣战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圣域附近的村民们已经全部撤离到其他地方,因此双方默认不得对村庄出手,村民们自然也都已经通知到了这场关乎圣战的演习。在红军迅速通过村庄的时候,还有村民好奇地往外看。

  一名年轻的青铜圣斗士忍不住向朝他挥手的村民挥手致意,旁边一名白银圣斗士给他脑壳上来了一下:

  “注意力集中,禁止开小差!”

  脸庞还稚气未脱的青铜圣斗士吐了吐舌头,回过头看向前方继续行军。

  在路过圣域特供鲜花店的时候,一名年轻的妇人还打开窗户撒下了一大捧花瓣,笑着喊道:

  “注意安全啊,圣斗士大人们!”


  大家目不斜视地向前继续行军,只是很多人都悄悄接住了一片花瓣塞进圣衣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就像藏住什么必胜的护符似的,就连最对漆黑的圣衣不满的圣斗士此刻也坚定了目光。

  ——连这些没有小宇宙的普通人都不在乎他们到底穿成了什么样子,他们还有什么好在乎的呢?这场演习,不正是为了保护这些尊敬爱戴他们的人做准备的吗?


  圣域,白羊宫中

  史昂注视着远处明亮的金色光芒:

  “他们来了。”


  三个训练场与竞技场中,蓝军的白银与青铜圣斗士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赛奇已经做好安排了,他们的任务是避其锋芒,尽可能地解决掉红军的白银与青铜圣斗士,在黄金圣斗士们决斗之时尽量干扰敌人,以及,拖延时间。


  双方的第一波交锋,正式开始。

————————————————

雅帕菲卡这种控场型战士我真觉得赛奇不可能放他上第一战线的啊啊啊啊,别的不说,血腥玫瑰阵多摆几个也能让冥斗士杂兵来一个死一个。所以我私设原著里他第一个遇上冥斗士是因为这两种情况之一:①他在种玫瑰的时候正好敌人打上来了。②他是私自行动,故意从最后一宫跑下来打架的。

至于为什么原著里雅帕菲卡的魔宫玫瑰园被米诺斯吹飞,吹得都飞过圣域和小镇了却没人被毒死……你就当雅典娜的结界挡住了吧,并且我还私设了圣域有针对魔宫玫瑰的解药,能解一般程度的中毒。不然讲道理,魔宫玫瑰这种一颗花粉就能毒死一个人的设定,万一被敌人吹得整个圣域乱飞岂不是一大波友军伤害?

我感觉打不到一周了,就圣斗士那种打起架来不要命死磕的架势,两天以内红军不是通关就是全军覆没_(:з」∠)_

评论(2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